锤锤砸的兔子

Maybe Someday (番外五 上)

【我不是没有爸爸的孩子】(上)

Shaw和Root下班回家发现家里安静的过分。以前两个小鬼都会吵吵闹闹,或者在看动画片。

Root放下手里的东西,朝楼上喊:“Ross!Swan!来吃点心!妈妈买了布丁!”

过了好一会儿,Ross跑下来,裙摆上脏脏的,一脸委屈。

“怎么了宝贝?”Root有些担心地蹲下身把Ross抱进怀里,“是不是Swan欺负你了?跟妈妈说。”

Ross抬头看了一眼站在Ross身后的Shaw,用软软的小哭腔说到:“Tony说,我和Swan是没有爸爸的孩子,Swan和他打架了。”

Root转身和Shaw对看了一眼,Shaw俯身询问:“Swan呢?”

“在房间。我去拉开他们,让他们别打了,结果被推到一边摔倒了。”Ross往Root怀里钻,Root看见女儿这样,心都要化了,以前Swan从来不跟自己撒娇。

Shaw摸摸Ross的头,然后拿着医药箱上楼去敲Swan的门。

“小鬼。”
“干嘛!”虽然装的很凶,Shaw还是看见了Swan脸上未干的泪痕。

不管怎样,毕竟还是孩子。

“我来帮你看看伤口,坐过来。”Shaw捧着Swan的脸,轻轻抬起来,小丫头脸上一大片淤青,脖子上几道血痕,手肘也摔破了,还在往外渗血。

Shaw沾了生理盐水,帮Swan清洗伤口边缘的污渍。

棉签刚一碰到伤口,Swan疼的瑟缩了一下。Shaw装作不经意地问:“疼吗?”

“不疼。”闷闷的声音,明显逞强。

洗完伤口,酒精消毒。
闻到酒精的味道之后Shaw转头就看见Swan眼里深深的害怕。

“怕疼就告诉我。”
“我不怕!”

酒精染上伤口,小鬼疼的眼里瞬间蓄满泪水。但也死死地撑着不让眼泪掉下来。

这性格究竟像谁?(还用问吗大锤.....)

Shaw有些严厉地对Swan说:“我跟你说了疼就说出来,强忍着能好一点吗?心里有什么要告诉我们啊,自己憋着好受吗?”

“你管那么多干嘛!要帮我上药就帮我,不帮我我自己也会弄!”Swan脾气也不小。

Shaw皱着眉头看着Swan,除了Root,自己还没帮别人上过药。

“反正你又不是我爸!不需要你教我该怎么做!”Swan推开Shaw的手,跳下床跑出房间,留下Shaw手里拿着棉花棒一脸震惊。

Root悄悄走进来,刚才她们的争吵她全听见了。

“Sameen,童言无忌,Swan她不是那个意思。”
“嗯,我知道。”

两人当初沉浸在相逢的喜悦里面,Shaw见Ross完全没有不接受生活的改变,就忽视了孩子的心理建设。

睡觉前,Ross抱着小枕头来到她们房间。
“妈妈,妈咪。”

“怎么了Ross?”Root赶紧把女儿抱到床上,“睡不着吗?”

“我明天可不可以不去学校?”靠在Root怀里,Ross的眼睛看着倚在床头的Shaw。

“为什么?”Swan的问题还有待解决,小女儿又冒出问题,Shaw有些头疼,不过还是耐着性子听女儿解释。

“明天学校有运动会。”
“那很好啊,你不是最喜欢跳绳了吗?去跟小朋友一起比一比谁厉害呀。”Root吻吻Ross嫩嫩的脸蛋,说话声音温柔的像是要出水,Shaw不自觉地看了Root几眼。

“可是运动会有和爸爸参加的比赛项目。每个小朋友都要参加的,他们都有爸爸。”Ross说完这段话,小手紧紧抱着自己的小枕头,撅起嘴。

Shaw和Root都沉默了。

过了一会儿,Root摸着Ross的头说:“明天妈妈去陪你参加运动会,一定比你同学的爸爸更厉害。”

“真的吗?”小Ross大大的眼睛里全是不信。

“真的。去睡觉吧,明天妈咪会给你们做好吃的点心,然后陪你们去运动会。”

Ross开心地笑起来,抱住Root和Shaw分别吻了一下,爬下床啪嗒啪嗒地跑回了小卧室。

“呼....想把该死的学校炸了。没事开什么运动会。”Shaw脱掉外套,穿着黑背心往被窝里钻。

“Sameen,别把Swan的话放在心上。”Root知道Shaw虽然二轴,但还是有些被Swan话伤到了,自己当亲女儿一样爱的小孩,会这样说自己,谁都无法接受。

“嗯。早点睡吧。”侧身抱着Root的腰,吻吻她的耳垂,“晚安。”
“晚安Sweetie。”

评论(11)

热度(1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