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锤砸的兔子

【点梗|童话|阿拉丁神灯】

【点梗-阿拉根与神锤】

从前有一个叫做阿拉根的少女。她母亲已经去世了,只剩她跟父亲在一块儿,靠打猎为生,过的很辛苦。

有一天,阿拉根在森林里砍柴的时候碰见一个法师。这个法师说他有一件法宝,能带给阿拉根和她的父亲好运气,帮他们过上好日子。缺心眼的阿拉根相信了法师的话(啊喂根妹你就这样跟着别人跑了??)

法师带着阿拉根到了附近的一座山上,在地上生了一堆火,念了几句咒语。只听见「隆隆」地一阵响声,地上出现了一扇石门。
法师抓住石门上的扣环,把石门拉开,说:“阿拉根,这下面有一把大锤,你去把它拿上来,我们就发财了。”

石门下面有一条地道。这条地道只有阿拉根的身子那么宽,里面很黑。

阿拉根害怕,不敢下去。法师不耐烦地推推她,催促她赶紧下去,并递给她一把火把。

阿拉根举着火把走完地道,到了一个地窖里。地窖里除了有一把通体黑色的大锤以外,还有许多美味的食物,牛排、三明治、烤鸡。

阿拉根这辈子都没见过这么多美食,眼前的情景看得她两眼发直。过了好一会儿,她才举起大锤往回走。

法师在洞口大吼:“你死在下面了!快把大锤拿上来!你在干什么?”

阿拉根听法师的口气很凶,有点儿害怕。她愣了一下,没有马上回答。法师气得「砰」地一声把石门关上了。

阿拉根推不动石门,急得哭出来。

“烦死了谁在吵!”

安静的石洞中突然传来一声怒吼,阿拉根眼前出现了一个壮壮矮矮光着脚的黑发女人。女人看上去凶巴巴的,指着阿拉根说:“喂,你!我是大锤神,你召唤我出来,我就听你的指挥。你要我做什么?”

阿拉根擦掉眼泪,委屈的小奶音细细地响起:“请你带我回家吧!”

大锤嫌弃地瞥了一眼浑身脏脏的阿拉根,她蜷缩在石洞的角落里,抱着自己的膝盖,无助地颤抖着。

“先吃点东西吧。”大锤拿过洞穴里面的三明治递给阿拉根,“吃完我送你回家。”

阿拉根接过三明治,小口小口地吃起来。

“喝点水。”大锤又去接了一小杯水。看着眼前这个小丫头,真是好笑,完全没有防备的自己给她什么吃什么。

“我叫阿拉根。”女孩恢复了一点力气,轻声告诉大锤,“我住在山下的一个破屋子里,我爸爸靠打猎为生,对了,你可以叫我Root。”

“嗯。我叫Shaw。”

“你在大锤里面住了很多年吗?”

“我是守护这把大锤的神。”

“那你现在怎么在外面?”好奇宝宝Root渐渐褪去害怕,往Shaw的方向挪挪。

“你召唤了我。”Shaw看着地上躺着的那把大锤,上次出来的时候,还是好几十年前吧。

“只有我召唤你你才能出来吗?”伸手摸摸Shaw的手臂,哇塞肌肉哎。再看看自己瘦巴巴的手,呜呜,可怜兮兮的。

“是啊,我不是普通的神,谁召唤了我我就要一辈子效忠于谁。直到...唔...直到那个人亲口对我说,我任务完成了可以走了,或者那个人死去,我才又回到大锤里等待下一个人。”

“那你上一个主人是什么样子的?”

“我忘了。”Shaw起身把大锤拴在裤带上,对Root说,“走吧,我送你回家。”

背起Root下山。

“你不会飞哦?”Root趴在Shaw的背上看着她一步步走下泥泞崎岖的山路。

“不是每个神都会飞。”

“那你的特异功能是什么?”

“就是你多了个免费保姆。”

“那样好无聊哦,要是你会飞或者会隐身,啊,最好可以带着我穿越时空。”

Shaw承认,她想打人。

回到家里,爸爸出门打猎了。Root带着Shaw去自己的房间。拿出一件黑色背心和一条灰色麻布长裤。

“这是我以前的衣服,我帮你改改大小你应该能穿。还有这双鞋,光着脚踩在地上很痛的。”

Shaw在一旁看着Root帮自己做衣服做鞋子,有些手足无措。

“我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吗?”

“那就麻烦你帮我喂Bear吧,它的午饭在厨房。”Root甜甜地笑,转过头对Shaw说话的瞬间不小心扎到手,“啊!”

“小心!”Shaw上前握起Root的手,看着她带着茧的指尖被划伤了,不假思索地轻轻含住Root的指甲帮她舔去血珠。

“Shaw.....”Root感受到Shaw湿软的舌尖在自己指尖缠绕,绵延进心底。

“啊...我...我去喂Bear...”Shaw自知失礼,放开Root的手匆忙转身出去。

“是个傻乎乎的神呢。真可爱。”Root默默在心里笑着。

春去秋来。Shaw在Root家住了近半年。尽职尽责地保护着Root的安全,每天陪她织布,砍柴,一周去一次集市把这些换成钱。偶尔也和Root的爸爸去打猎。

Shaw的确不是一个好的神,不能带给Root财富。但她是个好的朋友,让Root拥有了最开心最幸福的生活。

有一天,国王的侍卫带来命令,要抓国家里强壮的男人去前线打仗。而Root的爸爸被卫兵抓住了,点名告诉他天亮就来带他走。

Root哭着恳求卫兵留下她的爸爸,卫兵们嬉笑着侮辱她,让她献出自己救她爸爸。

Shaw扶起跪在卫兵面前的Root,将她揽进怀里,看着卫兵们走远。

“Shaw...怎么办...呜呜呜...我不想失去爸爸...”Root躲在Shaw怀里哭到全身脱力,软软地趴在Shaw肩上。

“我说过,我是你的神,我会保护你。”Shaw抱起Root来到屋内,“你好好休息吧Root,别怕,有我在。”

“你会离开我吗?”Root的声音越来越虚弱,躺在Shaw怀里,睡意袭来,“你别离开我。”

“不会。”

第二天天刚亮,卫兵就来了。
他们带走了Shaw。放过了Root和她父亲。

Root跟在马群后面跑,哭喊,摔倒再爬起,踉跄着再摔倒。最后趴在地上晕过去。

“Shaw,你说你是神,你说你不会离开我...”

绝望的Root回到家里,发现Shaw把始终挂在腰间的那把大锤留在了Root的卧室里。Root拿起大锤,去跟爸爸道别。

“爸爸,我要去救Shaw。”
“不管结果如何,我不能让她一个人去前线送死。”
“我一直相信她是神,是专属于我的神。”
“她保护了我这么多次,现在,换我救她了。”

后来,
这个王国在这场战役中还是因为防守失败而被吞并。
从前线侥幸存活下来的士兵中,总是流传着一个传说。

一个黑发的女人和一个金发的女人。

那天在夕阳下,她们哭泣着紧紧相拥。接着那把漆黑的大锤化成一缕光,带走了她们。

也许,她们去了另一个国家,去了另一片大陆。
也许,她们死在了这片光晕中,尸骨不留。

“我从未想过你会给我多少金银珠宝让我一生富裕无忧。”

金发女人躺在黑发女人怀里,看着天空。

“当初明知道你笨笨的什么本事都不会,还依旧相信你是我的神。”

黑发女人俯身吻上金发女人的唇。

【The End】

评论(9)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