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锤砸的兔子

【一切都是捡来的】



(发糖发糖,Root视角,短篇,拟定青梅竹马。)

Root一直很好奇,为什么Shaw的运气从小就这么好?走在路上都可以捡到好多好多好东西,而且那些东西都是自己喜欢的。不过她最爱最爱Sameen的原因是,Sameen捡到什么东西都会给自己看。偶尔撒个娇,这些东西就都是自己的了。

(五岁那年)

“Samantha,这是我妈妈奖励给我的糖果,我请你吃吧。”隔壁班的胖小子放学的时候拦住自己,把一大把苹果口味的糖果塞到自己手里。

“那是什么?”

到Shaw的班级门口等她一起回家,两人是邻居,从小就一起长大。Shaw看见Root手里的糖果,还有小嘴一直动个不停。

“是Tom给我的糖果呀,Sameen要吃吗?我喂你。”Root大大方方地剥开一颗糖果就要往Shaw嘴里塞。

“我才不要!吃糖吃多了会变笨!”Shaw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怒气冲冲地走掉了,当然,走掉之前还不忘顺手拿过Root的小书包一起背在自己小小的肩膀上。

两天之后,Shaw抱着一整盒水果糖,跑到Root家里。

“喂,我路上捡的,扔了也可惜,勉强施舍给你。”脸色臭臭地把糖盒塞到Root怀里,扭脸就跑。

好开心呢,当时的自己抱着那盒糖果吃了一个月才全部吃光光。虽然是Sameen捡的,不过真的好甜好甜。

(十岁那年)

学校里面突然流行起来玩玩具手枪。
Root的爸爸妈妈觉得这可不是淑女该有的玩具,于是一直不肯给她买。

Root只能可怜巴巴地到处求着同学借给自己玩玩。

几乎把班里同学的玩具手枪都借了个遍,导致再也没人愿意借给自己之后,这阵玩具手枪风气不但没减,还更加热烈。

每到下课班上同学就组队去外面打战。

Root没有枪可以用,只能孤零零地呆在教室,羡慕地看着操场上的同学们。

直到一个月前,Sameen突然拿着一把崭新的玩具手枪来到自己面前。

“呐,我在垃圾桶里捡的,修了一下,还能用。”

Root开开心心地接过。
每次玩起来都觉得这明明就是新的手枪啊,跟Sameen上周收到的生日礼物好像呢。

话又说回来,Sameen手里的小手枪什么时候变得那么破破烂烂了?

(十五岁那年)

Shaw偶然在Root的置物柜里发现了一支玫瑰,想起来明天就是情人节了。

这么多年依旧和Root结伴回家。依旧在回家的路上听她唠唠叨叨讲八卦。

“Sameen,我跟你讲哦,前天James约我明天去看电影哎,Cory今早送的玫瑰花,刚刚离开教室的时候Lee也给了巧克力给我。你说,我该怎么办?”

怎么办?!

第二天天还不亮,Root被一阵敲门声惊醒。敲门声到最后变成踹门.....

迷迷糊糊打开门一看,地上两张电影票,一大束玫瑰花,一盒巧克力。旁边一张卡片上,Sameen帅气的字:

路上捡的,老天爷照顾我,不能浪费。

(二十二岁那年)

“给你。”

照旧是欠揍的语气,Sameen扔了一个红色的绒布盒子给Root。

“戒指?”

“那什么,路上捡的。”

“Sameen,你从小就一直在路上捡到各种东西...”

“老娘我运气好,不行吗?”

“你知道吗,一直以来我才是运气好的那一个呢。”

“.........”

“因为,我捡到了你呀。”

【The End】

评论(19)

热度(1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