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锤砸的兔子

【We belong together.】(8)


嘤嘤嘤,作死的阿根,
醋锤出没~

----------------

天色渐晚,Root匆匆整理好自己,拍拍泛红的脸颊,平复好呼吸,熄掉办公室的灯准备跟Finch一起去赴约。

“喂。”Shaw靠在Root办公室门外的墙上,脚边放着她的黑色帆布书包,脚上的球鞋在一场体育课之后又脏兮兮的,鞋带也散开来随意搭拉在脚边。

“Sameen?我不是让你先回去吗?”Root愣了一下,随即想起刚刚在办公室发生的事情,脸色微红,同时有些恼怒地上前一把扯过Shaw松松垮垮的外套,“我跟你说过多少次,别这样吊儿郎当的,衣服穿好!鞋带,你这样会摔跤知不知道!”

说着,Root俯身想帮Shaw系好鞋带,不料身下某处一酸,

“小心!”Shaw赶快伸手扶住Root,带着坏笑毫无歉意地认错,“我下次注意...”

“闭嘴!系好鞋带赶紧回去了!”Root撅撅嘴推了Shaw一把,“我今晚还有事,不能给你做饭。”

“你要去找Lambert?”Shaw系好鞋带把书包往背上一扔,随手拉上外套拉链。

“对,而且,不能迟到。”Root浅浅地笑笑,心里偷乐,报仇的机会这么快就来啦。

“我也要去。”Shaw闷闷地说了一声,双手插在裤兜里,低着头死死盯着自己的脚尖。

“Sameen呀,你看,Finch是我的叔叔,带我去见Lambert,这层关系很好解释,可是我带你去的话,怎么介绍你?”Root从包里摸出口红和小镜子,补补妆顺带抛个小媚眼。

“你就说我是你的学生呗。”Shaw咬着嘴唇,瞥开眼不去看Root。

“那么多学生,为什么就带你一个人去呢?而且吧,Finch也就只是把我带过去,订的餐是两人份....”Root见Shaw的脸色越来越黑,得瑟地晃着小脑袋一本正经地添油加醋起来。

“.......”Shaw心里泛起一阵说不清的滋味,胸口闷疼,低声丢下一句,“哦,那我先回去了。”转身飞快地往校门跑。

-------------

“Lambert主任,你好。”Finch带着Root一起来到餐厅,三人坐在窗边的位置。

“这次约校长和Samantha老师出来,主要是想谈谈工作上的事情。”Lambert起身为Root倒上红酒,Root礼貌性地回复了一个微笑,转头注意到黑沉沉的天空已经开始飘下小雨。

“Samantha平时基本就是学校到家两点一线,你们年轻人有时间可以多约约。”Finch显然跟Lambert很聊得来,几杯酒下肚就开始卖侄女。

“那是自然,校长您放心,我平时也是一人在家,喜欢看看书什么的,空闲时间挺多的。”

Root吃了几口蔬菜沙拉,没什么胃口,拿出手机起身去洗手间打算给Shaw打个电话。

-------------

Shaw站在街对面,隔着薄薄的雨帘,窗边那三个人有说有笑的模样刺的她眼睛酸疼。

手里攥着两张皱巴巴的五美金,那是自己背着老爸和Root去打工偷偷攒起来的,毕竟还没成年,挣的又少又累,手臂的扭伤疼了一周才勉强好起来。

后天,就是Root的生日了。

-----------

“Samantha,我知道后天就是你的生日了,给你买了份小礼物。”Lambert从西装口袋里拿出一个精致的绒布盒子,里面躺着一条珍珠项链。

Root的思绪一直在刚刚那通电话里徘徊,按道理,Shaw在一个小时前就应该到家了,可是家里电话打不通,手机也拒接。

Finch拍拍Root的手臂,Root回神,含笑接下Lambert的礼物。

“Samantha生日那天有空吗?我们去看场电影?还是去游湖?”

“看电影好呀,Samantha平时在家没事就喜欢看文艺片对吧?”

Root听着Finch和Lambert的讨论,你来我往,想出口反驳,却又默默把话咽回心里。

“我那天有.....”

“Samantha老师,好巧啊。”

“Sameen?”

Shaw浑身湿淋淋地拽着书包,扯扯嘴角:“老师,外面下雨了,我来接你回家。”

-----------

空气一瞬间就温暖的安静下来,Root看着Shaw有些笨拙地从书包里摸出一把伞,倔强地盯着Root,有种她不说话她就不走的架势。

“Samantha...这是你的学生?”Finch疑惑地看着眼前这个浑身脏兮兮,出场谈不上礼貌,动作很粗鲁的女孩子,皱皱眉头,按道理,Samantha教出来的学生不会是这样.....

“对,”Root起身走到Shaw身边,“她是我的.....”

“她是我的女人!”Shaw伸手扯过Root纤细的胳膊。

Root扬起嘴角,无奈地摇摇头,抬手揽过Shaw结实的臂膀。

笑靥如花。

-------------

“我不够好吗?”

Shaw盘腿坐在Root面前,乖乖低着头任由Root帮她擦干刚刚洗好的黑发,淡淡的玫瑰香萦绕在两人之间。

“Sameen,我可从来没想过去相亲。”Root摸摸Shaw的脑袋。

“哼。”Shaw背对着Root侧身躺下。

“好啦,别生气嘛。”Root趴下身子抚着Shaw的手臂,“Sweetie~Please~”

Shaw翻身爬起来,抓过湿漉漉的书包,埋头猛翻,找一枚银戒指,扔到Root面前。

“抽奖送的。”

“Sameen,我比较相信你说这是路上捡的。”

“哦,那就是捡的。”

Root笑的轻轻咧开嘴,指尖摩挲着冰凉的戒指,眼眶周围传来湿乎乎的触感。

“好看吗?”Root把戒指往左手无名指一套,“戴在小指上大了些呢,这里刚刚合适。”

“唔,好看。”Shaw把手背在身后,轻轻取下小指上显得松松垮垮的那个指环,往无名指上悄悄一戴。

原本就是按无名指的大小....不过,骗Root是尾戒罢了...

-----------

“喂?啊,Lambert主任,请问您有什么事?”

大晚上的.....Shaw翻了个巨大的白眼,盯着那个偷跑到阳台上接电话声音却也依旧清晰的女人,想要用眼神把她干!穿!

“我明天除了上课就没事了,对,都在学校...”

“Root!!!!”Shaw平躺在床上咆哮。

“啊,中午?我...”

“Root!!!我头疼!!!”

“您稍等一下...Sameen?”Root匆匆从阳台进来,看见躺在床上明明生机勃勃却又不断在强调自己已经奄奄一息的小坏蛋。

“我头疼!!!难受!!”Shaw一脸“要你放下电话亲亲抱抱才能好”的表情。

“药在客厅电视柜下面.....”Root示意Shaw自己乖乖去吃药。

“我四肢无力走不动!!”

“走不动你还精神这么好声音这么大!啊,主任,我不是在说您,我明天中午有时间....Shaw你干什么....”

Shaw扑上去抢过Root的手机:“不好意思她明天没空后天也没空,大后天还是没空,只要是叫Lambert的男人约她,她都没空!!”

挂断手机从阳台往楼下一扔,

“Samantha老师,我生病了。”

“喔?”Root嘟嘟嘴,“那请病人Shaw主动脱掉衣服,我们来检查一下~”

【未完待续】

评论(9)

热度(75)